科技部社发司赴北京理工大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4:32      
【字号:

  今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4月9日,科技部社发司党支部祝学华书记带领社发司全体党员,赴北京理工大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联学活动暨“走进国重”系列主题调研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立足国防传统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坚持强军报国,走出了一条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路”。联学期间,大家参观了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社会治理综合智治新技术实验室以及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与张军校长、魏一鸣副校长、王博副校长等展开深入现场交流。在座谈会上,张军作了题为“场景驱动 创新引领 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社发司各位同志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更加深入理解了安全防护、社会综合治理、低碳与绿色能源等领域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同时,此次活动促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全司党员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祝学华书记表示,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大意义,切实感受到科技创新在安全防范领域中发挥的巨大作用。鼓励专家学者在做好科技攻关的同时,开展战略研究,为科技创新支撑国家安全战略建言献策。社发司将主动服务,认真听取各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国家战略需要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