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国际部党支部赴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4:31      
【字号:

  3月24日,科技日报国际部党支部前往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碑吊唁烈士,围绕“发扬英烈精神,做好科技宣传”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为纪念1950年代牺牲于台湾的我党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这些忠贞不渝、宁死不屈的英雄们,“别亲离子而赴水火,易面事敌而求大同”,然而“风萧水寒,旌霜履血,或成或败,或囚或殁,人不知之,乃至陨后无名”。

  经实地参观和聆听讲解,同志们深入了解了无名英雄纪念碑广场的历史背景,深刻感受到众多无名烈士对民族解放和祖国统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伟大牺牲;通过默哀悼念、重温入党誓词,致敬革命先烈等方式,使大家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支部书记王俊鸣在烈士广场为全体人员讲了党课,要求大家发扬烈士的革命精神,在所从事的科技新闻宣传事业中坚定信仰、吃苦耐劳、敢于奉献,并鼓励号召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奋勇向前,传承精神、继往开来。

  大家纷纷表示,烈士广场的主碑铭微言大义、字字千钧,读之铿锵有力,感情浓烈炽热,让人热血沸腾,心潮难平。同志们也为英雄先烈们的报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所感动,在今后的外宣工作中,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勇于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