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之“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10:27      
【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学习一番话,重温一段史,讲好一堂课”系列活动,由支部党员领学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2月21日下午,支部开展主题为“牢记英雄事迹,弘扬伟大精神”的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由支部青年党员王玉磊领学,从“抗美援朝战争综述”“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三方面,学习了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重大战役、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并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党员干部们分享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故事,探讨了当前中美经贸摩擦、科技竞争和美方企图阻断中美科技人才交流之路的相关内容,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支部书记夏兵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随着中美关系遭遇严重困难、国际科技竞争与角逐的加剧,国际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也迎来了十分严峻的挑战。我们要以“抗美援朝精神”为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