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09:53      
【字号: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1月12日,人事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苗鸿同志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等会议精神,并听取各处处长和支部委员对人事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全社会开展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强调全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是为了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下功夫。

  参会人员聚焦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围绕如何从党的百年历史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如何进一步增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如何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不断改进完善科技部干部工作等,结合人事司工作实际,提出了对人事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苗鸿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司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在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查摆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全司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的要求,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干部人事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