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11:34      
【字号:

  2021年12月10日上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由阮湘平副书记主持,戴钢书记领学。国际合作司全体党员干部,借调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戴钢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戴钢书记强调,合作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具体行动,积极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开新局。合作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小组党员代表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分别谈了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运用好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国际科技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