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 推动高新司青年干部在实践中磨砺成长
日期: 2021年12月02日 09:2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新司加强组织领导,及时部署系列学习活动,将学习讲话精神和高新领域科技创新工作、青年干部成长紧密结合。
  党支部书记、司长陈家昌第一时间召开全司党员大会,以会前个人自学、会上集中领学的方式,专题学习讲话原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员干部在历练和实践中不断加深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领会打下坚实基础,提出要充分发挥党小组、青年小组作用,要求青年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学习,强调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确保学习成效。
  在高新司党支部的指导下,积极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知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同志围绕讲话中提出的六个方面48字要求召开专题学习会,联系个人经历和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各位青年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心得感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青年干部的殷切嘱托,表示要在工作中锤炼党性,始终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服从组织安排;不畏艰难挑战,脚踏实地奉献;努力增强本领,练好内功,提升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强化履职尽责的意志品质和能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科技创新工作添砖加瓦。
  高新司借助“努力学习”理论学习载体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系列解读文章等内容;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5次重要讲话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新领域的重要论述并摘编成册,深入学习,领悟精神。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组织青年党员参加多种实践活动。青年同志参加科技部青年党史学习知识竞赛,荣获国谊片区第二名;青年干部刘佳君同志赴日学习,杨海峰同志赴江西挂职,青年同志举办交流活动,寄语两位同志开拓视野、勤学苦练、心到基层、服务群众。
  高新司党支部始终将注重学习讲话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期间,青年同志积极参与筹备及布展,时刻做好参展人员的组织安排、核酸检测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协助维护好现场的参观秩序,提前准备、热情讲解,让观众能够真正切身体会到“十三五”期间国家在高新技术领域科技创新上取得的长足进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指南编制、重大项目推进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基地的组建等工作中,给青年干部充分的锻炼机会,让青年干部在处事上领会担当精神、在调研中实事求是、在实践中磨砺成长、在挫折中淬炼意志。
  高新司党支部将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紧抓工作落实,锤炼过硬本领;狠抓纪律作风,增强廉洁意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助推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