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4:52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据监管中心党支部的统一部署,10月22日,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小组开展专题研讨会,组织40岁以下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计1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采取领学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领学阶段,青年代表轮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意义重大,特别是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6个方面48字要求,饱含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为大家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在专题研讨阶段,每名年轻干部紧扣个人经历和实际,谈体会话收获,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深入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格做到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经费监管服务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具体实践,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