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09:21      
【字号:

  为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0日组织开展“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驻外干部欢送会,为10月份入党的党员过了一个既严肃又温馨的集体“政治生日”。
  活动中,党员们收到了支部为其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记载着入党时间、入党誓词和寄语。党员代表发言,谈个人体会,介绍自己的成长历程,回顾、交流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神圣时刻及心理变化,总结个人学习和工作体会。
  中心支部书记夏兵强调,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这种庄严的仪式感,可以起到教育引导党员的良好作用;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科技人;同时对即将赴任的驻外干部强调,要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人的身份与使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要绷紧疫情防控的弦,按照驻外机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平安。
  下一步,中心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创新“政治生日”活动形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联系群众中去,发挥组织党员、教育党员、服务党员、凝聚党员的功效,推进有关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