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09:03      
【字号:

  10月27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心主任夏兵主持,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大家通过观看视频资料,进一步了解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九章”量子计算原型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京华号”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国和一号”核电机组、无人植物工厂水稻育种加速器以及“科技抗疫”“科技冬奥”的最新成果,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生动诠释着“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奋斗的结果。当前,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作为科技工作者,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集聚全球人才,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