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赴中国青年报社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16:07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10月21日下午,在科技日报社副总编辑郭姜宁的带领下,科技创新传播中心、总编室、人事部、技术研发部、地方记者部、策划运营部、发展研究部、科普时报社等党支部相关同志共20余人,前往中国青年报社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中国青年报社坚持移动优先策略的实践路径,学习党媒深度融合发展的成功做法,为促进本报移动端发展、建成新型主流媒体借鉴经验。

  座谈中,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青报客户端的基本情况以及客户端对报社运营和融媒发展的促进作用,科技日报社一行围绕媒体融合发展和客户端人员组织架构、内容生产模式、内容审核机制、绩效评价体系、市场运营推广等方面的问题,与中国青年报社代表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

  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杜栋梁表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处于核心地位,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国家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在青年,青年是未来科技发展的主力军,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趋势下,科技日报和中青报的合作发展大有空间、大有可为。科技日报社副总编辑郭姜宁表示,中青报深入推进媒体融合改革,在新媒体运营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做出了很多探索性实践,中青报客户端、“融媒云厨”等经典融媒案例都为科技日报社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宝贵借鉴。

  随后,科技日报社一行参观了中国青年报社融媒改革发展历程和经典案例展示、新媒体直播间、青蜂侠视频工作室等。此次联学联建,是科技日报社学习借鉴其他媒体融合发展先进经验、推动本报移动端建设发展和媒体转型的第二站深入调研活动,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本报党员群众在践行移动优先、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方面的视野,激发了党员群众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工作热情,我们会继续拓眼界、学思路、悟方法,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让党和国家的科技创新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以多种传播形式不断扩大科技主流价值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