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党支部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08:38      
【字号:

  为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科技部《关于组织开展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持续强化党纪意识”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10月15日下午,政体司党支部纪检委员、副司长汤富强带领支部党员干部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博物馆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这堂实地廉政教育课,让大家对清代巨贪和绅的生平有了深刻了解。和绅依仗乾隆皇帝的宠信,私欲极度膨胀,利用职务之便结党营私、贪赃枉法、疯狂敛财。和绅被抄家时,全部财富约值白银八亿两,相当于清政府十五年的财政收入,最终落得白绫赐死的悲惨结局。以和绅为反面教材的廉政课用生动鲜活的历史案例为大家敲响了廉洁自律、严以用权的警钟。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风廉政教育有很强的警示作用,深切体会到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今后的政策法规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中,以史为鉴,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