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在科技部玉渊潭片区青年党史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09:3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和机关团委工作要求,2021年9月23日下午,由科技日报社机关团委牵头承办的“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科技部玉渊潭片区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办。监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精心筹备,由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郑健担任指导老师,挑选3名青年代表参加比赛,并取得骄人战绩。

  本次比赛作为科技部系统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分赛区之一,国际合作司、离退休干部局、21世纪中心、生物中心、监管中心、核聚变中心、科技日报社等7家单位参加比赛。题型分为使命必答题、党史加速题、互动机遇题和附加宝藏题,竞赛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科技事业发展大事记等。监管中心代表队在比赛现场配合默契、机智作答,最终以455分的成绩荣获党史知识竞赛的第二名。郑健副书记作为竞赛导师,积极参与红歌题目,主动为中心代表队加分,献唱的《歌唱祖国》《保卫黄河》等红色歌曲铿锵有力,展现出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通过此次科技部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展现了中心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加强了青年干部对党史知识的理解,推动了青年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知识做到真正的入脑入心。下一步,监管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服务、科技经费监管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促使青年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为科研人员提供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肩负建设科技强国使命担当的力量,努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