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路 启航新征程”科技部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柳林馆片区比赛圆满举办
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15:40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和机关团委工作安排,2021年9月16日下午,“奋斗青春路 启航新征程”科技部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柳林馆片区比赛在中信所圆满举办。本次比赛作为部系统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分赛区之一,在各有关单位党组织的联合指导下,由外专司、机关党委、中信所、战略院、信息中心、遥感中心、风险中心等7家单位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同举办。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莅临现场进行指导。部巡视办副主任郭笑月、外专司副司长徐晧庆、中信所副所长刘琦岩、战略院纪委书记张丽、信息中心副主任吴飞鸣、遥感中心副主任刘志春和风险中心副主任张东风作为竞赛导师,分别率领本单位青年代表参加比赛。机关团委负责人樊磊和各单位青年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赛前,刘琦岩代表中信所党委向各位领导和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预祝各参赛队伍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柳林馆片区风采,并预祝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竞赛在内容上充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聚焦科技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考察方式上力争做到题目灵活多样,设置了党史知识“必须答”、党史知识“抢先答”、党史知识“谁来答”和红色经典“一起答”四个环节,涵盖单选、多选、填空等多种题型。前三个环节,通过团队必答、团队抢答和抢答后选择答题者等方式,检验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红色经典“一起答”环节,参赛队伍和竞赛导师一起参与答题,通过聆听歌曲旋律猜出歌曲名称,并准确唱出歌词片段,或根据影视片段回答影视剧名称,并回答与该片段有关的历史事件两种答题形式,加深青年干部对红色经典的理解与认识。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全力以赴投入到紧张激烈的竞赛中,各队队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竞赛比分交替上升。红色经典“一起答”环节中,竞赛导师们用优美的歌声唱出红色经典歌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竞赛导师踊跃参与其中,更是将比赛引入高潮,气氛十分热烈。最终,中信所代表队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入围部系统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机关党委、风险中心代表队获得片区二等奖,外专司、战略院、信息中心和遥感中心代表队获得片区三等奖。机关党委领导和竞赛导师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崔玉亭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对各参赛队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承办单位中信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展现了各单位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加强了青年干部对党史知识的理解,推动了青年干部把党史知识学习做到真正的入脑入心。希望各位青年干部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知识,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肩负建设科技强国使命担当的力量,努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最后,竞赛在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