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共读党史经典 礼赞光辉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14:50      
【字号:

  8月31日上午,战略院召开“共读党史经典 礼赞光辉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科技部机关党委金建敏副书记一行到院指导,战略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刘冬梅副院长主持活动。
  会上,杨娟、柴丽平、许竹青、石长慧四位同志分别以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及“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经典篇目作导读,以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鲜活的英雄形象,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同志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里感悟信念之坚。
  梁颖达书记强调,战略院干部职工要在党史学习中赓续红色血脉与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厚植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信念与决心,时刻牢记历史教训,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开展科技战略研究工作的智慧与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到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
  金建敏副书记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战略院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他强调,战略院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其深刻历史内涵和重要现实意义,在思想、组织与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对标对表,时刻警醒、自觉纠偏,始终保持昂扬的奋进状态;坚持“智库姓党”,将“四个服从”落实到智库建设各项工作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此次活动是战略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系列活动之一,是全院共读一本书、共话一百年的有益尝试,对推动战略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有着重要意义。参与活动的同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信仰、坚持真理、接续奋进、攻坚克难,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科技战略研究工作,为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