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1年08月31日 16:13      
【字号:

  按照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和中心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的要求,8月19日下午,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郭笑月同志到会指导,科技部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郑健同志率队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阚川同志主持。

  会前,第四党支部认真研究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精心准备,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查问题,找短板。总结上半年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进行盘点检视,每位党员均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组织纪检委员郭锦海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阚川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逐一交流心得体会、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方向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目的。贾敬敦主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开展检视剖析,报告了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交流了对火炬业务发展的深入思考,提出要着力建成模范政治机关、着力重塑新时代火炬业务体系、着力打造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干部队伍、着力构建监督有力、运行高效的业务管理体系等四方面的努力方向。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笑月组长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鲜明,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肯严肃,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红脸出汗”、启迪工作的效果。

  下一步,第四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为保障火炬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