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干部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大会
日期: 2021年08月26日 09:20      
【字号:

  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根据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8月17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干部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大会,对第一阶段各党小组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总结。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第4指导组列席指导。 
  首先,张新民书记对生物中心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一是组织领导方面,成立生物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研究制定《生物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二是活动开展方面,在方法上分类施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在内容上突出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联系实际上持续发力,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三是成果宣传方面,中心党支部编制《生物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积极报送党建信息,积极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成效,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随后,张新民书记总结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情况。一是聚焦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领导带头示范、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工作实效;二是严格组织程序,确保工作成效。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张新民书记还针对党员群众对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报告了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形式;二是落实“四个面向”“四抓”要求,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工作相结合;三是加强基层服务,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四是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改善青年干部成长环境。 
  第4指导组组长、办公厅副主任刘育新给予肯定并指出,生物中心前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稳步推进,扎实有效,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深入求实,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刘育新组长强调,生物中心要继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十四五”科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新的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生物中心将在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第4指导组的指导下,继续深入开展具有科技特点、创新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理论学习与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科研人员紧密结合,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