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一刻钟”活动
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10:03      
【字号:

  为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机关党委党支部建立警示教育制度,于每周工作例会后利用一刻钟时间,由党支部纪检委员通报廉政警示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从案件中汲取教训,不断强化廉政意识,做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8月16日,机关党委开展“廉政教育一刻钟”活动,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崔玉亭主持,党支部纪检委员金建敏通报了2个警示案例,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借调人员参加了会议。
  金建敏同志以“年轻干部要走好廉洁从政第一步”为题通报了2个年轻干部职务犯罪案例。案例一是安徽省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存量房资金托管”年轻工作人员张雨杰,案例二是安徽省宣城市人民防空办人防质量监督站原站长徐鸿博。金建敏同志剖析了青年干部出现问题的原因:一是理想信念不牢,权力观政绩观价值观出了偏差。二是工作流程上监督制约缺位,内部管理制度弊端和监督缺失极其明显。三是所在单位疏于教育、管理和监督,长时间未能发现和制止这些年轻干部误入歧途、走向犯罪。金建敏同志分别从加强个人思想修养、纪法意识、廉政意识以及所在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防止年轻干部滑入歧途的措施。
  崔玉亭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年轻干部作为各级党政机关的业务骨干、中坚力量,应当注重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也对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一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二要将立德修身作为第一品德要求,时刻注重修德,做到德位相配、素位而行,对权力心存敬畏、慎言慎行,不以权谋私、唯利是图,对纪律法律存有敬畏之心。三是要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道德标线,善用党史上、身边的例子警示教育自己。建国初期出现了刘青山、张子善,他们为了革命胜利经历了枪林弹雨,但却没有抵得住糖衣炮弹的诱惑,最终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们身边也出现了孙燕荣、张兆丰、王震、张聚慧等负面典型,他们由于三观不正、本性迷失,欲望越来越多,不仅甘于被“围猎”,甚至主动找“围猎”,大家要引以为戒。四要学会算廉洁账、经济账、法纪账、良心账,不要伸手要不该要的东西,否则就会变成柳宗元笔下的蝜蝂;要做欲望的主人,经常自省检查,剪除违法之欲、违纪之欲、违德之欲。
  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德行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