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14:56      
【字号:

  根据火炬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统一部署,7月30日下午,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同志以“弘扬建党精神、推进火炬事业”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中心党委委员许栋明主持。
  党课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认识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并以延安精神为例,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和史料,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张卫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为全体党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卫星要求,火炬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上下功夫;在自觉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坚守初心和使命上抓落实;在始终保持拼搏奋斗的姿态、勇于克服前进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上求突破;在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上担使命。
  结合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推动火炬事业再上新台阶,张卫星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要自觉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担当新使命和责任,把攻克科技创新工作“痛点”“难点”作为火炬工作方向,自觉肩负起“高”和“新”的时代使命,推进火炬事业再创新辉煌。张卫星同志强调,火炬人要继续发扬“创新、引领、服务、奉献”的精神,在推动火炬工作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发展、丰富、总结、凝练火炬工作的精神内涵。
  下一步,火炬中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做出新的业绩。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张卫星书记的党课案例生动鲜活,思考深刻,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凝聚了新时代做好火炬工作的共识,为全体火炬人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和研究新阶段火炬工作的主要任务,扎实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