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15:1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的党课报告,按照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2021年7月12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新民以“学习新中国科技发展史,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第4指导组列席指导。 
  首先,张新民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从新中国科技事业百废待兴,到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中国共产党始终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正确方向,领导我国科技创新取得伟大成就。随后,张新民书记引导大家从七个方面深刻领会科技创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坚持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的基本内涵;准确把握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准确把握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发展路径;准确把握坚持以战略规划引领科技创新的科学方法;准确把握坚持“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准确把握坚持尊重人才的根本政策;准确把握坚持“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的国际视野。最后,张新民书记指出,要坚持“四个面向”,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新提升,学深悟透,真学真用,联系实际。二是坚持“四个面向”,在推动生物科技创新工作上有新突破。三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党员干部精神面貌上有新气象。 
  党课报告结束后,张新民书记向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第4指导组报告了生物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第4指导组组长、办公厅副主任刘育新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生物中心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中央要求的“规定动作”做到了落细落实,颇具特色的“自选动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充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刘育新组长强调,部系统各单位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强化干部学习效果。 
  下一步,生物中心将在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第4指导组的指导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的实际行动,确保“十四五”科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