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监督司赴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22日 14:57      
【字号:

  2021年6月11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果与区域司、监督司赴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央研究院”)开展“以史为鉴 共赢未来”支部联学活动。本次联学活动由成果与区域司副司长黄圣彪、监督司领导班子成员汤孝军带队,4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

  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科技展厅及重点科研平台,听取国家电投集团在科技创新及成果孵化方面的总体介绍,并深入了解中央研究院在氢能、储能、永磁等关键领域的主要科研成果。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进一步了解国家电投集团的发展历程和重大发展成果,就如何发挥中央企业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落实、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如何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度,继续提升技术创新动力、活力,以及如何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时刻做好日常科研监督工作,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科研生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联学活动加强了对中央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在国家科技战略地位的认识,加深了对科技一线工作者的切实需求的理解,加大了对科技企业可持续发展难点痛点的把握,会把本次学习的成果优势,进一步转化为推进业务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开拓创新的业务履职展现专业能力,以高水平的落实效果礼赞党的百年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