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6:12      
【字号:

  7月5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崔玉亭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崔玉亭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崔玉亭同志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他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要认真学习体会“九个必须”之间的逻辑关系,学习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哲理,不断提高自身认识问题、解决矛盾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我国科技发展事业的指引作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汲取前进动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崔玉亭同志还对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党支部第一、二党小组代表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担当为做好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