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与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开展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5:47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火炬中心与科技型企业的党建互促工作,推动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2021年6月25日,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与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开展联学活动。本次联学是火炬中心第五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火炬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木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中关村企业家代表中关村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理事长、元心科技CEO黄浩东发言,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企业来说,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精神,努力提高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主题汇报环节,中央党校博士后郭子瑜作了《中国共产党科技领导的百年历程、经验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党的科技发展史出发,阐述了在不同历史时期,科学技术在救国、富民与强国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强调了党领导科技创新工作是新时期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随后,作为“两弹一星”事业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装备部高级工程师宋炳寰,用一张张手写稿为大家讲述了我国核武器研制过程中的艰辛,以极强的代入感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会同志,让我们重新感悟到“两弹一星”精神历久弥新的伟大。

  最后,张木副主任回顾了自身参观“两弹一星”试验场地时的感悟,新时期中央提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与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他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科技园区和科技企业的党建工作要做到“三个一”:一是要搭建好一个平台,充分推动科技企业释放“党建+”工作效应;二是要建立好一个组织,构建起多层次、开放式、高实效的党组织体系,筑牢红色战斗堡垒;三是要实施好一项融合,促进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科技创新“新动能”。

  通过这次联学活动,支部同志进一步了解了科技型企业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效激发“红色引擎”,为下一步探索在非公科技型企业中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发展模式提供了有益尝试。大家一致表示,这既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也是一次富有建设意义的工作交流。下一步,要坚持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的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具体实践中,以昂扬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