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第7次党史专题学习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5:43      
【字号:

  2021年6月18日,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第7次党史专题学习。支部副书记、副司长李莉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的纪检工作发展史”,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关于“为什么要把纪律的螺丝钉拧得紧而又紧”和“为什么要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部分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李莉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党的纪检工作的规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历史沿革,历次党章对党的纪检监察机关的规定及演变。他强调,党的纪检监察机关主要任务和职责的演变,反映了党对纪检工作认识的不断加深、不断拓展,反映了党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的实践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促进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内在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纪检工作的相关要求,并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落实。大家表示,要时刻以过硬政治标准和纪律规矩做好组织人事工作,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用心履职尽责,服务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司领导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紧绷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事干部。当今世界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战场,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内涵,以只争朝夕的昂扬锐气和勤勉向上的浩然正气做好组织人事工作,服务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