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办公厅、政体司、机关党委、评估中心联合举办青年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9日 10:04      
【字号:

  为响应中央宣传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号召,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近日,科技部办公厅、政体司、机关党委和评估中心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结合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主题,联合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主题青年读书分享活动。政体司副司长廖建华、科技部巡视办副主任郭笑月、评估中心处长高文义和各单位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读书活动根据图书类别分为两个部分,共有8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在“初心记忆”部分,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传统展开。机关党委季莞然同志和政体司向玉芳同志分享了各自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读书体会,前者在总体上进行概述,从“三个历史概括”到“两大理论成果”,全面回顾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后者摘取“红军长征”这一重要历史事件,通过这一世界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壮举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优秀品质;机关党委樊磊同志分享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撰写的“党史畅销书”《苦难辉煌》,选读其中章节段落,向与会的青年同事们传递出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百折不挠、在奋斗中不忘初心的崇高精神;办公厅梁苏会同志分享了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撰的《毛泽东传(1949-1975)》,重点分享了对“实事求是”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这两个我党倡导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实践探索”部分,主要围绕人文历史等社会科学领域,开展读书交流。政体司刘一璇同志分享了《香农传》,讲述了“信息论之父”克劳德•香农的传奇一生;评估中心高昊伟同志分享了《大国宪制》,从历史角度分析中国制度的构成;评估中心席红梅和鲁昱两位同志分别分享了《时间简史》和《人类群星闪耀时》,表达了对人类社会发展的认识与思考。
  政体司副司长廖建华指出,通过这次分享感受到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和使命,要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在分享交流中激发灵感,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深度。评估中心处长高文义也向在场的青年同事们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学习党史的思考和感悟,勉励大家要做到知党爱党,知史爱国,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奋发努力。
  最后,科技部巡视办副主任郭笑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青年干部要将读书和工作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强化理论修养,在工作中不断修炼自我,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