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14:1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月31日上午,社发司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社发司党支部书记吴远彬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社发司全体党员干部和借调同志参加会议。
  吴远彬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高度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党和国家在各个时期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事业能够克服各种风险挑战,完成建设科技强国的重大历史使命。吴远彬强调,科技创新在支撑产业发展、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探索深海深地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要深刻认识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重要战略地位,进一步坚定做好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社会发展科技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管理工作提出的要求,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一线科研攻关的急需,强化“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能力,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布局和重点任务凝练。会上,结合分享华为任正非《低潮时代,星光不问赶路人》的文章,吴远彬强调科技管理工作的改革完善要从服务一线科研创新的目标出发,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调研了解一线科研工作的现状和问题,要善于做“减法”,聚焦国家战略重点,减轻科技人员负担,保障科技人员能够集中精力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为科技人员办实事。

  会上,社发司领导班子成员王小龙、徐俊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康相武、郑忠、马广鹏、刘冠男、王鑫英和借调人员高明围绕本职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下一步,社发司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识理解,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相关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