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悟党史 砥砺践真知——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语社举办青年视界第五期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10:51      
【字号:

  为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7日,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语社组织开展了“初心悟党史,砥砺践真知”青年视界第五期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践行初心和勇担使命的精神动力,分享调查研究经验方法,更好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活动由中心党委工青妇委员颜晓虹同志主持。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四个学史小分队代表分别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阶段性学习畅谈了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成果分享了收获感悟。有的青年从梳理中国百年外交史、科技史中汲取工作前行动力,有的青年分享了在参观“雪龙号”极地考察船时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的心灵触动,有的青年从回望世界社会主义发展500年的历史长河中领悟信仰的力量。大家一致认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厚植发展基础,能为更好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注入历史智慧,增添坚定力量。
  随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林茜妍围绕调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调查研究基本方法做了经验分享,从调研主题、研究路径、数据来源、分析手段、案例分享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为青年干部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探索了新方法、提供了新思路、开辟了新途径。
  最后,青年干部汇报展示了为中心离退休干部制作的科普小视频。大家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感恩、传承和发扬交流中心老一辈工作者的奋斗精神,切实为离退休干部提供便利服务、送去暖心关怀。
  此次活动使青年干部进一步拓宽了历史视野、开拓了调研思路、增强了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要传承延续百年党史精神,一如既往立足工作岗位,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国际科技合作事业蒸蒸日上,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