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 正风纪践使命——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09:55      
【字号:

  5月24日,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吴程书记以《学党史守初心 正风纪践使命》为题讲党风廉政主题党课。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程书记结合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从“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引入,回顾了党在各个时期廉政建设情况。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抗日战争时期“肖玉璧腐败大案”,再到新时代党的廉政建设创举等,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一件件发人深省的案件,吴程书记不仅带领支部全体同志重温了党史,还让大家对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由来、重大意义和经验做法等有了更深入理解。
  吴程书记结合科技领域典型案例剖析,强调党员干部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划清公私“界限”。她指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违法违纪案件为镜鉴,莫从“看片人”变为“片中人”,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守住初心,践行使命,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为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