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举办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09:5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5月25日,中信所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吴文珑副教授作“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专题辅导报告。副所长郭铁成主持。
  吴文珑副教授从“走向历史转折”“决定命运的36天:中央工作会议”“历史的转折点: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转折的原因”等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全会召开前的酝酿准备,重点阐释了全会的成果地位,深入剖析了全会实现转折的原因。吴文珑副教授认为,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启动了农村改革的全新进程,实现了从“以阶级斗争为纲”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僵化半僵化到全面改革、从封闭半封闭到对外开放的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性转变。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成功召开蕴含了诸多艰辛和不易,彰显了无穷智慧与决心,开启了熠熠生辉的未来。
  大家一致认为,吴文珑副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对于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理解十一届三中全会重大历史意义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科技信息情报引领支撑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气概。
  副所长刘琦岩参加报告会,所有部门中层干部和支部委员,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