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科普时报社党支部参观科技周“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展
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09:13      
【字号: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回望百年,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也是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壮大的奋斗史、成长史。5月25日,科普时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并学习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的展览。
  奋斗百年路,科技新征程。一张张展板上,书写着从苏区、延安的科技工作启蒙,到科学技术体系的初步建立,再到“两弹一星”尖端技术取得的重大突破,再到“四个面向”取得的重大成果。“从“向科学进军”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再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从确立科教兴国战略到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开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党中央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做出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对科技创新进行了全局谋划和系统部署。世界上第一台量子直接通信实用化原型系统样机、我国首个超大规模智能模型“悟道”、时速达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列车模型、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的模型……党员们漫步在展览的长廊中,观看相关展品视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意识到,党领导下的中国科技也传承着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们甘坐冷板凳,潜心研究,勇攀高峰,虽栉风沐雨,但初心历久弥坚。党员们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续传承科技报国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于一点一滴的工作中,做好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报道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