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司“思创”青年小组开展“延安精神”主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7月07日 10:46      
【字号:

  5月17日下午,战略规划司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二级巡视员薛强为全司青年同志讲授主题为“延安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司长、支部书记许倞主持。
  薛强同志从四个维度对“延安精神”进行了分享。一是延安“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陕甘革命根据地为党中央和各路长征红军提供了落脚点,为后来八路军主力奔赴抗日前线提供了出发点,成为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完整革命根据地。二是延安时期共产党的领导。从遵义会议开始我们党逐步形成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我们党始终一贯地领导广大中国人民在第一次大革命、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等历史时期中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党在奋斗的过程中产生了自己的领袖毛泽东同志。三是“延安精神”的根本内涵。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四是梁家河的大学问。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陕西是根,延安是魂,梁家河是第二故乡。”从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能清晰地看到他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以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许倞司长在总结时强调,我们党在延安十三年,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这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党员干部,应坚持不懈学习贯彻,要以“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勇敢面对当前的一系列风险挑战,把伟大的“延安精神”发挥在建设科技强国的第一战线上。
  与会青年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延安精神”主题党课的学习,对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激发奋进潜力,以青春力量投入科技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