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中心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党支部赴中国电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7日 09:3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2021年4月29日,遥感中心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党支部赴中国电科对外展示中心,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产业部及中国电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国际”)开展“走进一线科研企业,了解电子工业历史”主题联学活动。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崔玉亭、遥感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琦安、中国电科产业部党支部副书记李军卫、电科国际副总经理曹力以及近5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联学活动的党员干部通过参观4个主题展区丰富的图文、多媒体展览,听取关于电子信息技术发展及相关设备产品的展示介绍,全面了解了中国电科的党建工作情况、企业文化、战略布局、电子信息技术发展历程以及科技创新最新成果。
  王琦安同志在发言中对中国电科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工作以及近年来参与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国际大科学工程研发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崔玉亭同志指出,此次联学活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走进一线科研企业,充分体现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下一步,科技部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力度为科研单位、科研人员办实事、解难题。
  参加联学活动的同志表示,以中国电科为代表的电子信息技术及工业发展史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国科技创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快速发展,使大家认识到科技自立自强对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未来工作中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科技管理岗位上奉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