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航天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科技部火炬中心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10:41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载人航天精神,4月27日下午,科技部火炬中心以“学习航天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五院)开展学习教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有平,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许栋明,党委委员郭俊峰等近40名党员参加活动。
  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是新中国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一个缩影。建国以来,我国的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功地走出了一条披荆斩棘、自强不息的光辉道路。在五院的502所,全体人员通过参观学习多领域的前沿成果,并系统回顾该所自1956年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到502所拼搏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
  来到五院展示中心的一层展厅,大家近距离地参观一颗颗卫星、一件件航天重器。从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到北斗导航卫星、从“神舟”载人飞船到“嫦娥”月球探测器,从“天宫”空间试验平台到“天合”核心舱,五院在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征途上,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刷新我国航天事业征程的新高度、新精度和新速度。在二层精神文化展厅,大家认真聆听以钱学森、钱伟长、王希季、杨嘉墀等为代表的我国航天事业的先驱者、开拓者,以及其他杰出代表的先进事迹,深刻感悟五院人在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发展中塑造出的航天精神谱系。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我国科技工作的代表群体,航天人始终坚守的“用成功报效祖国  用卓越铸就辉煌”理想信念,正是推进我国科技事业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生动体现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彰显出对党对国家以及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依靠自己 自强不息”的坚定信仰。
  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从航天精神谱系中汲取磅礴力量,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不断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创业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