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赴绵阳开展调研实践及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09:42      
【字号:

  为引导核聚变中心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深入了解基层关切,真正帮助基层并为群众办实事,4月25日至27日,核聚变中心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物院”)就具体业务问题进行研究,并开展调研实践及党史学习教育。
  核聚变中心与中物院就当前ITER各方讨论的放射性废物临时储存设施相关议题进行了具体研究,为下一轮谈判会议做好充分准备;针对推动科技政策落地以及项目管理典型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期间,双方单位对“两弹”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学习并踊跃交流心得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

核聚变中心与中物院开展深入交流
  核聚变中心先后前往中物院材料研究所、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以及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参观学习。在此过程中,大家带着思考提问,带着心得交流,深入了解相关科研领域研究进展、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以及仪器设备的设计使用等情况。

核聚变中心人员参观中国绵阳研究堆

核聚变中心人员参观表面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核聚变中心人员前往梓潼两弹城、中物院科学技术馆,深入学习王淦昌、邓稼先、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默默无名人”的动人事迹和奉献精神。中心人员向邓稼先铜像鞠躬并敬献鲜花,表达对老一辈科学家们的深深缅怀与无比崇敬。王敏副书记带领中心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与大家一同铭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承诺。

核聚变中心人员在邓稼先铜像前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行,中心具体业务问题得到了切实推进解决;中心进一步了解基层关切,为进一步做好科技项目管理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中心人员深入了解在党的领导下相关科研领域的研究进展及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思想上得到红色精神洗礼,坚定了爱党爱国之情,激发了担当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核聚变中心人员将充分发扬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奉献笃行,在新时代征程中不懈奋斗,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