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信息中心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09:32      
【字号:

  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4月29日,科技部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此次建党百年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汇聚了众多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以点带面,真实呈现了1921年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中心党员同志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每一张陈列的图片、每一件实物资料和历史文献资料,在《新青年》复制本、《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纪念红船、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等展品前,大家驻足凝望、不断交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悟了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大家一致认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科技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支撑和保障水平,为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信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出去”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引导中心党员干部更直观、更生动、更近距离地追寻革命历史、体悟光荣传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