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资管司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联合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09:2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感党恩、强党性、跟党走,更好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2021年4月26日,科学技术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科学技术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联合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联学活动,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小组联合资管司“资青社”青年小组共同承办此次活动。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学梯、资管司二级巡视员利斌、协同院院长王茤祥及三家单位党员干部共10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主题联学活动。
  吴学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家单位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共同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很有意义。吴学梯书记表示,全体同志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一线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在科研资金管理使用、科研诚信、学风作风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吴学梯书记要求,五四运动102周年即将来临,全体青年同志要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科技经费管理事业的先锋力量和主力军。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增强从事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练就过硬工作本领,争做科研经费管理和科研诚信建设行家里手,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协同院院长王茤祥就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建立京津冀技术创新中心、日常科研监管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在党的领导下把握科技创新发展机遇,打造更高水平的全球化发展格局。
  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全面回顾了党创建的光辉历史,就党的建立与发展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还参观了协同院展厅、超分辨精准诊疗实验室和生物光学成像实验室,全面了解了协同院的建院理念、协同创新体系构建模式和标志性研究成果,与一线科研人员就建设新型研发机构、促进人才与资源匹配、优化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交流。
  本次主题联学活动拓宽了党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学习效果显著。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提升科技经费监管工作专业化管理能力和创新服务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