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绿色智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扎实开展“七个一”党史学习暨青年同志讲故事活动(第五期)
日期: 2021年07月02日 10:41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中心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工作,推动中心青年学党史、讲党史、悟党史,6月18日,“绿色智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第36期“绿色时光汇”青年学习活动,农村中心纪检委员、副主任陈成,“绿色智慧”青年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交流学习。
  会上,两位青年同志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伟大的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两个章节内容开展领学,以图文并茂的PPT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国初期我党在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遇到的艰辛曲折,讲述了党和国家工作重心从“以阶级斗争为纲”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根本性转折,梳理了这段历史时期的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青年同志深刻感受到虽然我们国家面临过一些困难和曲折,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发展、国防建设、民生福祉、教育医疗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赓续历史的接力棒,立足自身岗位有所作为,在奋斗中建功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陈成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遵循历史规律、顺应历史大势是因为在纷繁复杂的各种矛盾中抓住了主要矛盾。今天,我们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必须紧紧抓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的工作重心也是围绕着解决这个社会主要矛盾而展开,希望中心青年干部在“绿色时光汇”学习交流中进一步将党史学深悟透,身体力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捍卫者,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为农业科技管理事业献出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