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小组开展业务研讨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16:15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中心青年同志业务学习和研究思考能力,6月16日,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小组“科技经费监管研究小组”开展2021年第一期“午餐一刻钟”研讨活动。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郑健主持,中心15名青年干部参加。
  本次活动以“如何做到业财融合,将技术与财务融合映证的理念贯穿到科研资金管理和监督的全过程?”为研讨主题,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结合参加重大专项预算评估、专项资金检查、科研项目“飞行检查”、项目综合绩效评前审查等工作经历谈体会、谈感想,就如何在科研资金管理和监督工作中贯彻“业财融合”的理念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结合青年特点创新学习交流方式,轻松愉快的氛围更有助于思想火花的碰撞。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科研经费监管在关注经费使用“政策相符性”的同时,更应结合科研任务目标、技术方案、核心成果等,切实关注经费的“目标相关性”和“经济合理性”。
  郑健副书记对此次研讨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实施效果给予肯定,勉励中心青年同志再接再厉,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经费为人的创造性活动服务”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思考如何做到“业财融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绩效导向,以“业”为主,发挥“财”的服务和保障作用,在今后的科研资金管理和监督中注重引导技术专家与财务专家深度融合。三是有效利用业余时间,跳出经费看经费,更多从工作理念、制度机制、队伍建设、方式方法等方面深入思考,加强问题研究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科技经费监管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