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每月一谈”首场党史学习专题交流分享会
日期: 2021年05月14日 16:28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中信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所青年职工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4月22日下午,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 “每月一谈”首场党史学习专题交流分享会。各部门青年小组选派青年代表,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文献——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开展学习交流分享。中信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晓晨同志出席此次交流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门青年代表们分别介绍了本部门青年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情况,并围绕1945年《决议》的有关学习,从“如何开展学习”、“学到了哪些重点内容”、“学习中遇到哪些难点”、“学习后获得了哪些收获”,逐一进行发言和交流。刘晓晨副所长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报告后,首先肯定了大家对于学习重要历史文献的高度重视和认真态度,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切实做到“原原本本读原文”,对《决议》的内容要认真读、反复读,吃透难点、领悟精髓,做到“读明白书”;二是各部门青年小组的组长要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积极组织本部门青年职工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三是要按照中信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进度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学习。
  通过交流分享,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充分领悟到1945年《决议》作为重要历史文献,凝结着全党的经验和集体的智慧,对于我们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历史,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深刻感悟到:善于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任何时候,克服错误、战胜风险的政治前提;拥有一个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直接关乎党的事业成败、关系党的前途命运。作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通过学习党史,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和各部门青年同志代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