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中心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开展“歌声中的党史”学习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21日 14:17      
【字号:

  风险中心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努力在学精谋深做实上走在前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4月14日,风险中心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歌声中的党史”系列学习活动,以“形式新”促进“实效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相关章节,选取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作为切入点,采用“歌声回放+情景再现”的方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取得四渡赤水战役胜利的历史背景和艰辛历程。结合会议内容,青年代表同时注重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挖掘和利用红色人物资源,深情讲述了断肠烈士陈树湘的红色故事,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中体悟初心、践行使命。
  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金奕名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注重从党的英雄人物、光辉事迹、非凡历程中领会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三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推动事业发展和工作落实的能力,不断增强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