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一季度警示教育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01日 15:54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1年3月25日,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警示教育日活动,活动以党小组会议形式开展。

  本次活动组织全体同志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拍摄的纪律教育和警示视频《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学习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0条纪律红线》第一部分“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方面”及其典型案例。同时,结合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围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交流讨论,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政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前期,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科技部党组关于警示教育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生物中心党支部专门制定《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常态化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每个季度设立一个“警示教育日”,开展“学、看、讲、查、改”等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坚持全覆盖、常态化、求实效,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通过开展第一季度的警示教育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坚守岗位职责,铭记党的宗旨,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全力营造、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