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司“智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
日期: 2021年03月25日 10:18      
【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的部署要求,引智司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好抓实。近期,引智司“智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党史集体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坚持通史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主发言同志赵川以介绍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串联起1921—1978年的党史国史,通过学习历次会议背景、主要内容、重大影响等内容,全面介绍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国民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改革、建设的艰辛历程。在以时间顺序进行通史学习的基础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还对党的政治局、书记处等中央办事机关的演变、职能以及各个时期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等作了专题研讨。
  本次学习坚持个人主讲与集体研讨相结合。在主发言同志领学后,与会青年同志踊跃发言,开展集体研讨。大家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正当其时。本次学习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收获很大。有同志提出,党史是青年人锤炼党性、坚定信念、提高本领、增长阅历的资源宝库,学习党史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同历史时期党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历史经验等内容可以作为今后进一步学习的重点内容。还有同志结合自身驻外经历,向大家生动讲述在莫斯科中共六大会址参观学习的情况,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与共产国际关系、中俄关系等内容的认识理解。
  本次学习坚持历史传承与时代创新相结合。青年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就是一部历经艰辛、不断探索真理的历史。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激扬青春、报效时代的使命感。过去前辈们筚路蓝缕的经历不应被遗忘,今日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我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并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财富与推动落实中央部署的重大科技任务相结合,为建设科技强国奉献青春力量。
  引智司二级巡视员彭启明同志、培训二处处长史麦男同志等到会指导,认为本次学习内容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历史,学习内容丰富,切合当前形势。参会领导同志还勉励大家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增强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饱满热情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