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党史讲座
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11:09      
【字号:

  为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决策,落实科技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近日,评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举办2021年第一次知行大讲堂活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秦国伟老师到中心为青年职工作党史讲座。
  秦国伟老师讲座的题目为《中共党史重大事件及其影响》,从建党初期到井冈山斗争、从长征岁月到延安精神、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秦国伟老师通过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当时的社会背景和历史细节,并用无数个典型人物和故事串联起古田会议、遵义会议、西柏坡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党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深刻阐述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而懂得为什么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此次讲座在青年职工中取得了良好反响。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讲座使他们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更加领悟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讲座开始前,评估中心团支部书记鲁昱向到场的青年同志传达了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