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分享座谈会
日期: 2021年01月06日 15:52      
【字号: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11月27日,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交流分享座谈会,结合近期部署开展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活动,组织青年同志们以交流心得体会,促进常学常新。会议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同志主持,中信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戴国强同志应邀出席。

  会上,来自职能处室和公益部门的几位青年职工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学习感悟做了分享报告,他们中有怀揣远大理想、渴望一展宏图的科研新兵;也有见证深圳发展、切身感受改革发展红利的有志青年。通过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在当前这一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促进青年一代成长成才、助力民族复兴大业的殷切期望和美好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七种能力的培养,将指引我们年轻干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在解决问题和破解难题过程中增长才干、勇挑重担。当谈到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沧桑巨变,以及所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与会同志无不深感自豪和骄傲。尤其在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国际局势错综复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以充分体现,中国大国风范的影响力充分彰显。中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伟大壮举,向世界讲述着中国和平与发展的故事。大家表示,要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科技发展大局,为科技情报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戴国强所长对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的系列学习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广大青年科研人员深入学习所获得的心得体会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耳目、尖兵、参谋”的积极作用,做好新时期科技情报工作作出了指示。戴所长指出,提升青年理论学习成效,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年轻干部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次年轻科研工作者要提高思辨能力,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升信息收集能力、信息挖掘能力、情报分析能力和决策支撑能力,发挥好“路由器”的信息传输功能;最后要立足中信所这个优质平台,找准学习和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敢担当、善作为、勤奋斗、勇拼搏。中信所的未来属于青年一代,希望全所年轻同志都能在中信所改革与发展的进程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体现自我的价值、实现自身的理想。
  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青年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近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