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国际部党支部在理论学习中策划采写新闻报道主题
日期: 2020年12月11日 14:30      
【字号: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科技日报社国际部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在理论学习中策划采写新闻报道主题,得到多方好评。
  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布置是科技日报的主责主业,“十三五”科技成就对传递发展信心,生动体现幸福感、获得感以及宣传好第十四个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设意义重大。
  通讯文章以“一带一路”框架下科技创新硕果累累为切入点,接着道出我国搭建各种开放合作平台,为全球英才打造舞台;积极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工程,为全球创新贡献中国智慧;在今年疫情背景下的中外科研合作,更彰显了生命至上的理念——一系列科技创新的多边协作,助力中国在科技外交中拓展“朋友圈”。
  配发的评论文章大气磅礴,站在国家经济改革和发展建设大局,将国际科技合作与人类文明交流的重要关系,特别是国际形势日益复杂的现实问题,摆进去、讲清楚、给方向。该评论同时被翻译成英语,在中国科技网英文频道公开发布,影响数亿全球用户。
  这组报道告诉世界:“十三五”规划以来,我国正以科技创新为引擎,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一些前沿领域开始进入并跑、领跑阶段,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学技术是世界性的、时代性的,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
  下一步,国际部将继续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策划新闻报道主题,包括科技创新世界潮专栏以及相应的外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