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10:33      
【字号:

  2020年9月29日,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副所长刘琦岩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办副主任、所团委书记杜红亮同志立足新时期科技工作,从科技创新重要性、“三个面向”到“四个面向”跨越、科技情报人才培养、政府职能转变和爱国精神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个人感悟,对新时代科技青年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好科技工作提出了建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结合个人业务工作,崔文健、王璐、张英杰和李善青等四位青年同志分别从数据资源管理、科技评价、大数据平台建设和科技信息态势研判等方面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面向科技重大战略需求、面向我所战略发展方向,开展面向创新全链条的科技信息服务,提出了个人见解。
  副所长刘琦岩同志对青年同志的学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面对新发展格局和开启“十四五”发展的大背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新时代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开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的号角。他希望青年同志要自觉担负起新使命,结合个人发展、部门发展和科技情报事业发展,持续深化对讲话内容的学习理解并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推动业务发展和工作落实的能力。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加深了对科技创新由“三个面向”到“四个面向”的丰富内涵、在推动国内大循环与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作用的认识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爱岗敬业、踏实肯干、锐意创新,打好专业基本功,磨砺业务“金刚钻”,以“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作风,在岗位上建功立业、施展才华,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和党办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