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青年小组“青政苑”举行集体学习
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10:30      
【字号:

  9月27日下午,政体司青年小组“青政苑”组织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中国科技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武夷山研究员做关于科技创新理论的专题辅导。司领导、“青政苑”青年同志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等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是我们党最新的理论成果,对构建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了深刻分析和系统部署,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继续发挥青年同志思想敏捷的特点,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抓好武装,结合本职工作加强思考领悟,提出更多富有建设性的贯彻落实建议。
  随后,武夷山研究员以提高科学学素养为切入点,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科学学的由来、主要研究内容,以及我国科学学的发展历程和知名专家学者,对有关重要论著进行了导读并分享了科学学著作书目。他指出,具备科学学素养对从事科技和政策改革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可以使我们保持辩证求实的清醒头脑,准确把握改革与科技事业的关联性,促进科技政策制定更加科学化。林新司长和青年同志与武夷山研究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感到,下一步要持续加强科技创新理论学习,提高科学学素养,不断厚实科技和政策改革工作的理论根基。
  林新司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青政苑”的定期学习制度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做优做强“青政苑”品牌,为政体司青年同志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科技创新理论、前沿科学知识搭建更宽阔的平台,助力全司青年同志加快成长为科技政策法规和体制改革工作的生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