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14:23      
【字号:

    7月23日,国务院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机关服务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以学以教促廉。8月19日,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把学习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作为政治机关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重要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持续正风肃纪,聚焦重要节点,以制以防促廉。李克强总理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勤政有为,推动重大决策落实,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廉政风险防控、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等,中心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改、不断完善。一是严格执行中心“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党委会对相关事项进行讨论、审议,纪委对“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执行进行全程监督。二是进一步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中心已印发《机关服务中心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并严格执行,近期,中心领导班子将与分管单位的干部职工开展廉政谈话。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批示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坚决做到过紧日子,节用裕民、俭以养德”的要求,中心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常态化,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四是把握关键节点,充分发挥政府采购领导小组作用,严格执行《机关服务中心内部控制管理办法》等。
    切实加强领导,落实两个责任,以管以督促廉。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中心纪委认真履行党内监督方面的职责,全面落实监督责任。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讲政治贯穿中心各项工作全过程,如基建工程、疫情防控、维稳安保等,在具体工作、具体任务中将两个责任落实、落细。二是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对党员干部尤其重点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青年党员同志、职位调整的党员干部等,经常性开展提醒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坚持巡视检查制度。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做好迎接科技部内部巡视的各项工作,积极配合,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同时,今年年底启动新一轮中心内部巡视,对被巡视处室一年来支部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情况等,督促被巡视处室党建和业务齐抓共管,不断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