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青政苑”青年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
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14:16      
【字号:

  2020年9月上旬,政体司“青政苑”青年小组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充满了对青年人的殷切关怀和莫大期许,鼓励广大青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新时代青年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青年人面临着最好的际遇,也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这就要求我们青年人珍惜眼前美好幸福生活,同时要担当起应有的责任,为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砥砺奋斗、锐意进取。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技部政体司的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努力做出不负新时代要求的成绩,为加快实现科技强国目标不断奋斗。一要坚定心中的旗帜。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都能自觉坚持、自觉捍卫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加强学习思考。把党的理论和政治学习摆在首位,读原著、悟原理,以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学精业务知识,加强对科技创新理论和国家科技政策的学习研究,增强专业素养,积极思考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完善科技政策体系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迎难而上的勇气,培养敢“涉深水区”“啃硬骨头”的坚定意志,全力抓落实、创一流、争上游,努力将自己锻炼成立场坚定、专业过硬、作风优良、敢作敢为的合格青年干部。四要严守党的纪律。按照党章各项要求,严格遵照党规党纪开展工作,履行党员义务,养成自觉自愿接受监督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