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科技日报社两支部与人工智能教育企业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0年09月01日 16:51      
【字号:

  2020年8月25日下午,科技日报社发展研究部党支部、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主题联学活动——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座谈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融通创新,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积极发展新动能。习近平总书记8月24日在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积极进行实践探索。公司基于Intel人工智能技术,自主研发了AINUC开发部署套件、Learacing自动驾驶教学套件、AEA系列人工智能教育套件、人工智能实验平台等产品和方案。董事长刘廷瑞交流和分享了疫情期间公司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通过银行“无还本续贷”的方式为公司纾困解难,避免了业务停滞的危机。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交流、踊跃提问,围绕AI技术、人资管理模式、政府的政策扶持、中美关系对业务的影响等问题展开讨论。通过交流,大家深切感受到创业者的情怀与魄力,通过不断地创新创业,开拓新兴产业实现向新领域的突破,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联学活动让我们对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有了更贴近实际的认识。人工智能教育是面向未来的教育,联合伟世作为一个民营企业,谋求在新发展格局中的生存发展空间,通过着眼国家教育行业的未来,主动担当历史与民族的使命。大家不仅要学习他们创新创业的宝贵经验,更要把这种专注、担当的精神与情怀融入到报社的各项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