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党委学习扩大会
日期: 2020年08月24日 10:02      
【字号:

  2020年8月19日,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召开党委学习扩大会议,传达部党组会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进行学习交流,中心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传达了科技部第41次党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部党组《关于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心谈话工作规定(试行)》和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要求党委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学习并做好相关工作。中心副主任邵世才、石冰河同志,中心党委委员徐宝义、梁军、左敬贤同志,先后为大家导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
  中心主任王立宽、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认识和体会作了重点发言。王立宽同志重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论述谈了体会,一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地位和作用决定了必须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最先一公里”,是全面加强党建的风向标,发挥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中央和基层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二是中央国家机关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抓实抓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运用好马克思主义方法,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纪律挺在前面,抓好廉政教育、警示教育,要强化制度建设,正确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做到勤政、廉政。李惠安同志结合学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体会,围绕加强党建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深入认识机关加强党建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中心对照机关党建“灯下黑”四个方面认真进行了自查,发现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党支部“三会一课”形式化、主题党日活动缺乏创新、组织生活随意化等,要瞄着问题去、奔着问题改;三是齐抓共管,协力推进党建发展,要真正做到“书记抓、抓书记”,党政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党建、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会上,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邵世才同志结合国情,分享了自己关于对习近平总书记《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思考和认识,探讨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和逻辑,分析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石冰河同志以疫情防控为例,对比国内、国际形势,围绕“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进行了交流;徐宝义同志在发言中反复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践行“担当”二字;梁军同志表示,作为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提高个人的政治理论水平,同时引导党员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左敬贤同志谈到,要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步调一致,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治理能力等。
  最后,李惠安同志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一脉相承,内涵丰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实践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中心党委将持续开展学习和交流,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在中心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党员真正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